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同心抗疫】再冷的夜,也阻挡不了我们迎接曙光的脚步

  本网讯(通讯员 杨青 张琼)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校医院抗疫队伍已进入白热化战斗状态。连续多天,工作人员不分白天黑夜,一批批深夜出动上门核采,展现着校医院全体工作人员的昂扬斗志。

11月底,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复杂,医院当即决定校外居住工作人员立刻回家收拾衣物入住医院住院部,随时待命。核采任务重,医务人员少,大家白天黑夜连轴转,休息时间难以保证。

11月30日,天气突然出现断崖式降温,深夜,大家又一次接到指令:迅速集合,马上外采!“大白”们闻令而动、整装出发,穿梭于校园各个采样点。因为人手严重不足,财务人员代小红也早早加入了核采队伍,当天她从早上工作到晚上,虽然身体不适并没有提出休息,夜晚核采队伍再次出征,又冷又累的她晕倒在了核采一线,这已经是近期校医院晕倒的第二个“大白”了,之前晕倒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周喜红经过短暂休整,立马请示返回一线工作岗位,而她们只是众多临危受命、负重前行的“大白”们之一。

12月1日,天空开始飘雪,细小的雪籽砸在脸上手上格外冰冷。看到“大白”们每天工作在寒风中,常常夜晚或凌晨接到指令,医院领导提出给核采小分队每人发一个暖宝宝再出征,党员赵淑琴马上在办公群回应,“我家里有60片暖宝宝,我马上给老师们送过来”。天气无情、疫情无情,但战友们的温情让每个出征的“大白”在风雪中依然心中温暖火热。

夜色很深,天气很冷,但大家始终相信光和热就在前方!

冒着风雪,夜晚上门去核采

出征前的嘱托

出征前的嘱托

出征前医院内合影

挑灯夜战的一线医务人员

挑灯夜战的一线医务人员

晕倒的战友周喜红

晕倒的战友周喜红

周喜红再返一线

晕倒的战友代小红

党员赵淑琴第一时间把暖宝宝送到战友们的手中

全体成员取消休息随时出征

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