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参加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成立60周年学术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左清军)11月17-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武汉举办成立60周年学术活动,重点围绕中南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开展学术研讨。党委副书记田斌带队出席本次活动。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视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作大会致辞,李家彪、胡瑞忠院士通过视频作主题报告。与会领导、嘉宾为中国地质学会创新基地、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并揭晓武汉地调中心“潜龙计划”青年人才获得者名单。参会代表们紧紧围绕“战略性矿产与能源资源安全”“古生物与地质环境演化”和“水资源与生态地质”等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和学术交流。

据悉,我校与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共建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湖北长江三峡滑坡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研究生工作站,在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了深度交流与合作。下一步我校与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将围绕重大地质安全风险防控重大需求,进一步加强在研究生联合培养、三峡库区与重要城镇地质安全评估与监测预警技术等方面的合作,携手在新时代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土木与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