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形象标识

形象标识

(一)校名标志字体:校名“三峡大学”四个字是毛泽东同志的笔迹组合。这一组合体,雄浑遒劲,笔力挺拔,既体现了艺术性,又具有权威性,展现了三峡大学这一“金字”招牌的神韵。

(二)校标:校标的名称为“扬帆索源”。书海泛舟,索源蓄力,扬帆远航,寓意三峡大学人定能乘劲风,高扬帆,达到理想的彼岸。

(三)学校纪念时间:1、办学历史追溯时间为1923年。学校办学历史最早可以追溯至1923年中国博医会创立的医药技士专门学校。2、校庆日定为每年5月25日。湖北省委、省政府于2000年5月25日发文组建三峡大学,因此,5月25日,是湖北省会城市以外为数不多的综合性大学三峡大学诞生的日子。每年的5月25日,春暖花开,春意正浓,校友可乘着春风出行返校,是举行校庆纪念活动的最佳时期。5月25日谐音即“我爱我校”。

(四)目标:三峡大学启耀于世界水电之都,始映着世纪之光,多年来,以其勃勃生机、欣欣向荣之势,谱写出高校合并、改革、发展的绚丽篇章。学校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实施“学术立校、需求导向、特色发展”三大战略,为实现“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五)宣传语:立足宜昌、融入三峡、服务湖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宣传语全面阐述了三峡大学立足点、扎根地、辐射范围及远大志向,反映了学校师生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的求索奋进精神。这里的“三峡”代表着学校的水利电力特色与三峡文化特色,“世界”系指吸纳一切人类文明成果,为人类进步、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六)校训:求索。“求索”出自我国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离骚》中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以“求索”为校训,既能体现传统文化,又可展现时代气息;既具有三峡特色,又简明扼要,避免与他校雷同。

(七)规范组合:1、校标:由白底与碧绿色图标组合而成。2、校旗:使用毛体“三峡大学”为标志字体。

下载校名字体及校标设计用图

下载校训设计用图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