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要闻 - 正文

学术要闻

我校参编的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标准规范正式发布

本网讯(通讯员 马国贞) 近日,由中国高校校办产业协会主管,东南大学资产管理处等单位主编,我校等单位参编的《高校企业科技转化项目投资指南》正式发布实施。这是我校贯彻落实《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又一具体行动。

该标准界定了高校企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投资中的术语和定义,规定了高校企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转化原则、需求分析、可行性分析、经济价值评估、项目投资和转化收益分配与监管等内容。作为与高校成果转化联系密切的标准规范,该标准的实施解决了什么是科技成果、科技成果分类、科技成果评价等核心问题,尤其对高校成果转化形式做出了明确,为成果供给方和成果需求方更好的完成转化提供了规范化的支撑和保障。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成果转化相关工作,采取综合措施促进成果转化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参编此团体标准,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成果转化管理水平,并助力高质量贯彻落实《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

部门通讯员:汤婧      部门审核员:谈云志     初审:童虹宇      终审:杨叶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