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要闻 - 正文

学术要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海外传播研究》出版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本网讯(通讯员 吴清华 刘军蓉) 3月23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区域社会管理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协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海外传播研究》”出版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军和宜昌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健飞出席并致辞。来自人民出版社、北京印刷学院、武汉大学及省内其他高校的三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共同探讨习近平文化思想研究的学术前沿问题,热议《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海外传播研究》出版面世的重要意义。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孝红主持。

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何伟军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陈金明教授著作《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海外传播》正式出版表示祝贺。何伟军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与发展。近年来通过系列举措,产生了一批高质量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今后还将继续支持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军致辞

王健飞指出,《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海外传播研究》一书是近年来宜昌市首部出版发行的关于马克思主义传播研究方面的理论著作,是宜昌市社会科学界的一大喜事,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同时也希望专家学者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努力开创宜昌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新局面,推进三峡库区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为宜昌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宜昌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健飞致辞

人民出版社编辑部编审侯俊智简要介绍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海外传播研究》一书的出版过程及重要意义,认为“该书的出版为深入推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国际传播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参考和对策建议”。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永宽指出,“《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海外传播研究》的出版是学习、贯彻、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研究成果,适应了新形势下推动中国理论走向世界的现实需要。”与会专家学者结合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海外传播研究》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该书概念明确、资料翔实、论证周密、表述得当,是一部在全球化背景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匠心力作。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海外传播研究》一书由人民出版社2023年底出版,共七章,以“站在中国看世界和站在世界看中国”的双重视角,运用政治学、传播学等跨学科研究方法,全面系统地梳理和描绘了近百年来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海外传播的“大谱系”与“全息图”。该书对读者全面了解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海外传播的历史进程,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故事,为各国解读“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研讨会合影留念

部门通讯员:黄冬云      部门审核员:胡孝红     黎见春     初审:童虹宇      终审:杨叶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