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要闻 - 正文

学术要闻

三峡大学师生参加第十六届全国青年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

本网讯 5月26-28日,第十六届全国青年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暨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南京隆重召开,三峡大学作为本次大会的主要协办单位受邀出席。

会议以“重大岩体工程中的力学问题与数值挑战”为主题,面向国家重大工程需求,围绕岩土工程建设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何满潮院士和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院士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上,何满潮院士、周创兵教授、姚仰平教授等岩石力学与工程领域的13位知名专家作了主旨报告和特邀报告。我校土木与建筑学院邓华锋教授作了题为“三峡库区岸坡消落带岩体劣化机理及影响”的特邀报告。

本次大会设置了18个专题分会场和3个研究生论坛,安排了220场学术报告。我校谈云志教授受邀主持了“深部储存岩石三高耦合机理与工程应用”分会场;吴军博士在专题分会场作了学术报告;李辉博士、熊雨博士、姚威硕士、张晟硕士、朱文羲硕士在研究生论坛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其中,熊雨博士荣获研究生论坛学术报告一等奖,李辉博士荣获研究生论坛学术报告二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会已入选中国科协《重要学会会议指南(2023)》,并得到了广大岩石力学与工程青年学者的积极响应。大会为我校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加强岩石力学与工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校“聚焦一流学科建设 聚力大水利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科技发展研究院、水利与环境学院、土木与建筑学院等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