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要闻 - 正文

学术要闻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梁中明教授做客“三峡•天问大讲坛”

本网讯(通讯员 刘丽芳) 5月25日上午,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梁中明教授应邀做客“三峡•天问大讲坛”第53讲,在信息科学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们带来了题为“支持区块链的6G物联网边缘智能”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红主持,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师生200余人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听取了讲座。

梁中明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边缘智能在处理新兴的6G网络中大规模物联网部署(IoT)设备产生的大量数据的重要性,介绍了课题组在区块链边缘智能领域的研究工作和研究结果,并指出了区块链技术未来研究的方向。

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就6G网络应用及区块链网络建立等相关问题与梁中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收获颇丰。

主讲人介绍:Victor C.M. Leung(梁中明)教授,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IEEE Fellow,现为英属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无线网络和移动通信系统。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1000多篇论文,多篇论文被评选为最佳论文奖,在IEEE JSAC、IEEE TGCN、IEEE TCC、IEEE TCSS等国际顶级期刊担任主编或副主编。主持由加拿大政府(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委员会)和企业资助的30多项国际前沿性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在架构设计、协议设计以及计算机网络和通信网络的性能分析方面有着丰富的研究经验和研究成果。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