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要闻 - 正文

学术要闻

北京科技大学隆克平教授应邀做客“三峡•天问大讲坛”

本网讯(通讯员 刘丽芳) 5月4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隆克平教授应邀做客“三峡•天问大讲坛”系列学术报告会第47讲,在图书馆屈原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5G网络关键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悦华主持,学校师生150余人聆听了报告。

隆克平教授从我国5G技术发展现状、优势以及面临的挑战三个方面介绍了5G技术的研究背景,专业细致地分析了新型5G网络架构及灵活组网技术,详细阐述了包括超密集异构网络、软件定义网络、网络切片、大规模天线在内的四种5G通信可靠性增强技术,列举了5G技术在智能电网、智慧城市、智慧医疗、能源互联网、应急通信等典型场景的应用,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出展望,让师生们客观直接了解到5G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运用。

隆克平教授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师生对5G技术的强大兴趣,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积极与隆克平教授讨论交流。隆克平教授耐心解答,在场师生收获颇丰。本次报告会聚焦现今热门的5G网络技术,对于我校通信领域学科建设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是我校举办的又一次高质量学术交流活动。

主讲人介绍:

隆克平,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北京市融合网络与泛在业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0余篇,论文被引9000余次,单篇被引最高次数1100余次。主持国家973计划项目的课题、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内外企业合作项目共70余项,获得国际、国内专利10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奖3项、教学成果奖3项,提交国际标准草案7项。任IEEE高级会员,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通信》编委,《通信学报》编委,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等。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