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同心抗疫】保卫人员闻令而动担使命 全力以赴战疫情

本网讯(通讯员 李德朝)近期,宜昌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防疫措施没有半分松懈,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卫处按照辖区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科学、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及防疫安全保障工作,全力筑牢抗疫“防护墙”,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1月25日晚,保卫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布置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决定全体人员取消双休和补休,启动疫情防控战时机制,联系交警部门发布道路管控公告,防控命令下达后,保卫人员迅速集结分赴岗位,各项防守工作快速部署到位。

11月25日2时许,大学路临时管控正式实施,在南北门保卫人员开展车辆劝返,不停地解释、劝说,噪音嘶哑仍不漏掉任何一台不符规定车辆进校,坚决守住进校第一关。按照学校区域管控要求,校园设立5个防控卡口,部署20余名保卫人员进行值守管理,防止不同区域人员流动交叉,寒潮来袭,气温陡降,夜间的卡口,保卫人员不惧寒累,没有丝毫松懈。

区域封控以来,学校设立四个核酸检测点,保卫人员每天在现场进行安保值勤,指挥师生有序进出、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维护现场秩序防止出现拥堵,保障各检测工作安全有序。

病例区域管控。学校个别楼栋出现病例后,保卫人员不畏风险24小时值守在病例区域管控点,防止人员流动,开展安全巡查,专人进驻确诊病例宿舍楼层,防范串寝。

开展防疫流调。11月28日以来,学校抽调保卫处等单位共23人组成流调专班,校园监控指挥中心灯火通明,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紧张有序地开展相关轨迹追踪和密接调查,重复着走访、监控查阅和比对工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全体保卫人员以实际行动谱写着责任和担当,全力以赴,为学校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