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同心抗疫】国际学院疫情防控落实处 留学生公寓走访显温情

本网讯(通讯员 肖秋驰)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国际学院坚决扛起涉外疫情防控的责任,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安排国际学生辅导员进入留学生公寓24小时待命,迅速拉起了严密的涉外抗疫战线。

国际学院肖秋驰、邹阳老师两位老师第一时间入驻公寓。当晚分别与各学院留学生辅导员、留学生干部进行了工作部署。在留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及心理状况等各方面,提前预判,优化措施。他们充分发挥在公寓的就近优势,把学校给他们安排的临时寝室变成了留学生疫情工作的前线指挥室,每天坚持与学生干部开会探讨,分析当天情况,并结合学校每日形势变化制定第二日具体行动方案。

他们坚持每日开展留学生寝室走访。三栋公寓的每一个寝室全覆盖,进行深入排查。并同留学生们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细心询问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将校园防疫有关工作向学生进行充分解释,反复强调所有在校学生按时参加核酸检测,佩戴好口罩。

几天入驻以来,他们不仅每日发布中英文通知、温馨提示,汇总分析核酸检测数据,进行寝室安全和疫情防控排查,同时还解决了留学生钱款遗失、世界杯期间看球扰民等特殊情况。

留学生们看到老师陪伴在自己身边,表示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怀,深受感动与鼓舞,纷纷表态一定会支持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各项工作。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