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

本网讯(通讯员 付艳凌/文 梁刚/图)3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求索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炎廷主持。

党委书记何伟军和校长王炎廷分别与机关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和学院代表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三峡大学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委副书记李红通报了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易红武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了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部署了学校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何伟军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何伟军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履行管党治校政治责任,奋力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

何伟军就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明确意见和要求。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要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13836”总体工作思路的落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实际行动。何伟军指出,做好2023年的工作,要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到学校发展的全过程。要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抓好人才培养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双一流”和学科建设;要切实加强科学研究;要进一步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要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要持续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依法治校;要筹备好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要做好风险防范化解与安全稳定工作。

王炎廷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要求上来。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校上下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抓好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保持清醒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全力保障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各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